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参加中国田径教练员资质认证线上培训工作会

2022-04-28 13:09:54    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久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掀起了全民参与体育新热潮。3月23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对新时代的全民健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进一步学习前沿的田径训练及掌握科学训练方法和手段,完善田径项目教练员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不断提升田径教练员水平,逐步为田径高水平教练后备人才提供服务,中国田径协会于2022年4月27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中国田径教练员资质认证线上培训工作会议。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中国田径协会青少部副部长陈莹,青少部干部王宇、赵冉、王华。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数字科技总裁赵立新,青少培训教研总监夏朝宸,员工王爵、王俊凯、胡佳漪、荣迪。E级教练员培训协办单位--田联阳光(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黄小文。

试点承办单位代表:北京体育大学武文强、 北京体育大学章碧玉、山东省田径运动协会杨英杰 、西南大学郎君、 上海市杨浦杨峻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杨峻等也参加了线上会议。

此外参会人员还有合作单位代表: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金圣斌、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李凯、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姜迪、四川省田径协会张蕾、眉山市田径协会刘应、阿坝师范学院李晓斌、南京阿伯特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郁靓、河南体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许丙栓、安徽中飞星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谭陆军、广西五环星光体育俱乐部闵庆鹏、山东济南大学少儿田径推广基地朱晓阳等。

中田体育赵立新首先做了教练员资质认证培训整体工作介绍,然后中田体育胡佳漪做了教练员资质认证培训《承办单位培训管理要求》说明,接着中田体育王俊凯做了教练员资质认证培训《培训标准流程》说明,最后中国田协会青少部陈莹提出了关于教练员培训提要求。

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作为最早一批实体化改革的单项体育协会,一直在田径教练员资质认证等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面。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以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措施》有关精神,整合本市社会公共资源,丰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供给,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青少年学生全面成长的良好氛围,按照上级单位统一部署,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早在4月18日就向北京市田径体育类单位征集公共资源,并于4月25日下午在北京召开E级田径教练员培训单位线上调研会议,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