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举办田径裁判员学习培训班

2019-12-31 15:39:58    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

        为加强本市田径裁判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裁判员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保证我市各类田径比赛公平、公正、有序的进行,按照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以及《北京市体育竞赛裁判员管理办法》,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于12月7日、8日分别举办了2019年国家级(含)以上裁判员学习培训班、2019年北京市一级(含)以上裁判员(第二期)学习培训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裁委会孙璞主任总结了北京田径裁判队伍建设、执裁实践成果:一是加强市区两级裁判员队伍建设,优化人员结构;二是为广大裁判员搭建平台,提供各级各类田径赛事执裁机会;三是为本市乃至全国性的赛事输送了大批优秀、高水准的田径裁判员。2019年,分别选派19名裁判员参加了全国田径大奖赛、冠军赛、全国田径锦标赛以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二届全国青运会等赛事的执裁工作;选派18名裁判员参加了2019年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系列马拉松比赛,293名裁判参加了金标赛事-2019年华夏幸福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选派各区裁判员460人次参与了北京市青少年室内田径锦标赛、北京市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北京市传统校暨北京市青少年田径冠军赛、全国田径分区赛暨京津冀田径精英赛的裁判工作。广大裁判员在比赛的执裁中工作严谨、认真踏实、任劳任怨,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各项裁判工作,受到了相关部门的赞扬,为北京市田径裁判争得了荣誉。

  徐建中会长强调,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工作理念,按照本市“十三五”时期体育发展规划,致力于推动田径运动发展,进一步科学制定田径项目裁判员发展规划,完善裁判员管理工作体系,促进裁判员协调发展,为引入更多高水平田径赛事培养高素质裁判员,全面做好田径裁判员选拔、培养、选派、考核等工作,打造年轻化、专业化、国际化田径裁判员队伍,全方位服务新时期体育事业发展。

  来自全市各区的600余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分为5个批次参与学习最新的田径规则、执裁案例、裁判制度和相关知识。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提升了各区裁判员在接力专题、场地器材、裁判员素养、裁判员管理办法等方面专业知识和组织实操能力,为开展好新一年各项赛事执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