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Athletic Association of Beijing,BAA)是在市民政局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群众性民间体育组织,是北京市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 

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的宗旨是团结全市田径运动的工作者和爱好者,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指导和推动我市田径运动的普及、训练、教学、裁判和科研工作,提高运动技术和科学化水平,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两个文明服务,为增强北京市田径运动的国际交往和打造国际化体育大都市服务。 

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成立于1980年,至今协会经历了五届换届工作。协会实行会员制,由热心支持田径运动的团体、单位和个人组成,属于非营利性组织。现在协会下设综合办公室、竞赛部、媒体部、市场开发部、会员部、大数据部六个部门。协会接收两类会员,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 

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国家的体育方针和政策指引下,在我市积极组织开展群众性的全民健身运动,积极组织各类田径训练、教学和比赛活动,组织裁判队伍的培训,承接在我市举行的各类田径比赛的裁判工作,为我市田径运动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北京市田径运动协会将进一步在党的路线方针指引下,根据国家的体育方针、政策和有关法规及中国田协的有关规定,统一组织协调北京市田径运动的发展,推动北京市群众性普及活动和田径运动水平的提高,促进北京市田径运动的进步。

业务范围

(一)办理北京市田径运动之发展事项。 

(二)举办北京市及国际性的田径比赛事项。 

(三)主办或委托会员单位承办北京市或国际性各类田径比赛。

(四)负责北京市田径运动的宣传、推广工作,编辑、出版、发行田径类书刊。指导、监督和管理北京市有关田径的报刊、影视和音像的出版和发行工作。 

(五)与国际田径界交流与合作。 

(六)田径裁判及教练之登记、讲习及管理事项。田径裁判之资格审查及推荐事项。 

(七)负责与北京市各个团体、组织、个人合作开展与协会业务相关的经营性活动,举办与田径运动相关的展览、展示、研讨等活动及会议,为北京市田径运动的发展筹集资金。 

(八)会员资格之审查决定事项。表彰、奖励在北京市田径运动发展中做出优异成绩的会员。 

(九)其他有关田径运动推广事项。